image

其實不瞞大家說,我一直在找能提升我家二隻學習興趣和能力的桌遊
目前市面上的桌遊都是以玩樂為主
如果要能一玩再玩、而且玩出能力來的桌遊真的不多
.
好險在2020年的11月終於找到這家出版社
認識這位走遍台灣各高中、國中、小學的黃老師
接下來我們會陸續分享關於國小的教材和書籍.
.
這次我們就先來談談這次聖誕節的專案好了
我們分為國語文能力和數學能力二個系列

S__102015011

 

S__102015020
 

為了讓大家快一點了解這次的組合
先放上直播給大家


.
如果已經為了國小孩子的學習力準備入手的話
可以直接點我們官網進入  https://ppt.cc/f9hXZx
別忘了選語文桌遊的話,一定要加上動動文字的補充包唷
image

-------------------------------------------------------------

S__102015006

這次的語文桌遊,我最最最愛的是這一系列
因為我們家哥哥對於文字很有障礙
學校新教的字,記的不牢、舊的又容易忘
常常學校作文都錯字連連
.

我正為了這個事很苦惱,不知怎麼協助他

突然找到一個羅秋昭老師的書
有機會認識了秋昭老師他
她告訴我們中國人的文字是很有意思的
每個字都可以被解釋、被拆解
這個就是中國文字的奧妙
2020-12-02_14h26_33

大家知道這個男生的男是怎麼來的嗎?
其實他是古人造字時
以前男人都是在田裡耕種的人
而種田需要犁
用很大的力氣推~

所以上面是「田​​​​​​​」、下面是「

當時我正在幫我家鵝子找資料時看到這個
那以後小孩寫男這個字時
就不會寫成 「田」 + 「刀」
.
我覺得好有趣唷
後來就想用這些方法來帶孩子
為的就是能透過字的拆組來學習

 

S__102015006

直接來看看這個動文字的設計老師~ 賴秋江老師的分享


.


當我看到字和字的組合是可以創造這麼多字時
我才很盡力的回想~小~時~候
都是用背的、用抄的去記所有的字
但現在國小的孩子很少寫字了~
他們需要的是更多快速又有效率的方法去學習
所以~這個動文字的桌遊是個開始
.

可以透過玩遊戲來學習更多的生字
2020年9月又針對動文字桌遊設計了使用手冊
我強烈的建議大家一定要搭配使用手冊使用
因為桌遊買了就是要會玩才有用
我趕快請黃老師來教我們怎麼玩


.

其實有更多的影片和分享在我們FB社團
(童書俱樂部~姚小鳳)
---------------------------------------------------------------
接下來 我就先跳到數學類的好了
在數學部份,我們第一個推的是 頑固牧羊人

 

我們也請黃老師來帶我們玩一下

.
以上二組都很適合1年級以上的孩子

爸媽要帶著玩也很好玩的桌遊唷

這次我們的聖誕節活動
針對國語文和數學力的部份 各配5款桌遊
原本這些桌遊各款都是有功能、有特別的玩法
所以親子在玩的時候很容易一玩再玩
也可以每天10分鐘玩一場
至少不是為了功課、考試又氣呼呼
================================
如果已經為了國小孩子的學習力準備入手的話
可以直接點我們官網進入  https://ppt.cc/f9hXZx
別忘了選語文桌遊的話,一定要加上動動文字的補充包唷
===============================
接下來我們就快速的把其他語文類和數學類的給大家看一下
2020-12-02_15h02_26

針對語文類的話
其實國小三年級以上就要開始寫作文
我們家孩子是因為很少閱讀「優美詞句」所以詞彙量不夠
本來我一直以為增加閱讀就能寫出美美的作文
.

但是後來有老師說~會閱讀的孩子卻不一定會寫作文
常常不知怎麼下筆、也不知怎麼描述
這可能是常看電影的人
也不會是一個好的編劇
(這個比喻如何呀)
.

所以這套光看遊戲名子就很不一樣唷
他叫 曲水流觴~ (其實我的人生字典裡第一次聽到這個成語)
我順手查了一下GOOGLE
順便給大家看一下
典故出自  清·沈復《浮生六記》第六卷:“約幾個知心密友,到野外溪旁,或琴棋適性,或曲水流觴。
每年農歷三月在彎曲的水流旁設酒杯,流到誰面前,誰就取下來喝,可以除去不吉利。

image

快速拍了一下這桌遊的特色
之後再請黃老師來特訓一下

.
這系列的桌遊,是我們看到會倒吸一口氣的唷
哈哈~有沒有看到專業會讓人眼花的專有名詞
視覺摹寫(空間)
視覺摹寫(色彩)
.

這些都可以透過遊戲來玩的唷
看完卡牌再猜一猜
是可以用在那一個主題呢?

2020-12-02_15h51_05

.
-------------------------------------------

再來和大家看一下針對數學類的好了
小學生一開始是從加法、減法開始
不過隨著時間的成長
到了二年級的乘法、三年級的除法
很多要的是運算的速度
這系列的桌遊叫 「秘寶龍窟」
這一款光看到那幾顆幾何骰子
就知道這個和數學很有關係的桌遊唷

S__102023179

詳細的骰子玩法,我找到後會在社團再和大家分享
.

好啦~這些只是這次桌遊的其中一些些
我們一時也沒有拍完所有的玩法
不過~~~~~
針對國中小的數學、語文力的部份
我會請黃老師再來直播一場
這真的是可以詢問前輩的好機會
大家千萬得加入我們唷~
.

如果已經為了國小孩子的學習力準備入手的話
可以直接點我們官網進入  https://ppt.cc/f9hXZx
別忘了選語文桌遊的話,一定要加上動動文字的補充包唷

 


我們有門市囉 歡迎來玩

  姚小鳳育兒館 https://goo.gl/Sbhyt2
♕ 新北市蘆洲區成功路101號
(蘆洲派出所對面巷子50公尺處)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週五 11:00-16:00

 

 


歡迎加入 童書社團 看更多媽咪們分享

 

按讚 童書粉絲團有更多好書消息唷

如有任何問題~請私訊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直接私訊按這邊

 童書/點讀粉絲團m.me/hikidsbook

 官方line@ : https://line.me/R/ti/

arrow
arrow

    姚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