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果你對小孩哼哼唱唱就學會英文歌、單字、句型、文法有興趣的話,KidsRead 聯名精選的韓國Two Ponds出版社的 Pictory繪本系列就一定不能錯過!

寶貝們透過聲音學習效果加倍,也讓 KidsRead 有高品質的要求與堅持,小孩輸入再反芻的正向回饋也時常看到爸媽們大方分享,讓我們每半年就有精彩好書入庫 XD

這次開箱的書本一共9本英文有聲書

依年齡選擇分3個階段

0~3歲啟蒙利用輕快重覆朗朗上口的音樂,建立對英文的興趣

3~6歲進階 Pete the Cat系列感染正向無敵樂觀的態度,就算挫折也要繼續前進,becauses it's all good.

5歲以上閱讀 跳脫傳統框架活出自我的繪本故事,看完除了會心一笑還能刺激新想法

姍媽錄了一段影片說明內容

對英文書有研究的爸媽們一定都看過其中幾本,KidsRead點讀版本除了有製作點讀小卡外,還附上原版CD,音檔好聽且朗讀版抑揚頓挫也有背景音,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韓國原裝所以得自已貼上點讀貼紙,但姍媽利用一點點小技巧讓小孩可以利用點讀貼紙跟讀學習,先從模仿開始進階到能用自已的話看圖說故事,對我家小孩來說反而是很棒的設計

4歲希妹每天就是打開書來聽,有天騎車上下班時她居然開始講了她沒說過的單字,問她怎麼會講?她說是看 Pictory繪本系列 其中一本呀,英文夠洗腦的有聲書真的很重要!本來也以為她不太可能拿朗讀版起來聽,結果跌破眼鏡的是她居然覺得圖片有趣聽起來了,還會跟我說圖片那裡好笑,也會跟著唸句子,果然不能一開始就為小孩設限框架,小孩的學習潛力無窮

image

話不多說,進入開箱啦~

 Pictory英文經典繪本 書單共九本

KidsRead精心挑選的內容,每本的設計有

  1. 英文繪本 (Pete the cat系列為精裝繪本,其餘為平裝繪本)
  2. 點讀貼紙一張 (將書變成點讀版的秘密)
  3. 隨身小卡一張 (將學習隨身帶)
  4. CD一張 (有學習彩蛋)

image

KidsRead點讀版獨家的點讀貼紙

姍媽讓小孩英文進步的私人小撇步下面會特別說明唷

image

0~3歲啟蒙

這3本書的魅力就是旋律好聽又洗腦,不只小孩愛聽歌,連大人都聽到會唱,顏色、心情、星期、動物、動作…英文單字跟句子就印進腦海裡啦!

image

快速看開箱影片

一共三本

  1. Colour Me Happy 歡樂著色 
  2. Eric Carle艾瑞卡爾 Today is Monday 今天是星期一 
  3. Eric Carle艾瑞卡爾 From Head to Toe 從頭動到腳 

Colour Me Happy 歡樂著色

image

如果要從 Pictory繪本系列 中挑最愛的書,Color me happy 是希妹的首選!一拿到書就熟練的點歌歡唱,畫面鮮艷還有美美的亮片膠在上面,希妹都會邊唱邊摸,心情跟書名一樣變得很happy。「顏色」類的英文希妹算熟悉也很常說,這本書巧妙的搭配「心情」用語跟重覆句型,算是入門CP值蠻高的書!

先點入口碼聽歌

共有6種模式

  1. 歌唱版含作者介紹
  2. 大人朗讀
  3. 小孩朗讀
  4. 唸謠版
  5. 歌唱版
  6. 卡拉版自已唱

CD多一種功能是「

image

When I'm sunny, colour me yellow.

image

每一頁都有觸覺設計,姍媽有用力搓過搓不掉可以很放心

image

When I'm funny, colour me pink.

image

偶爾也會出現負面情緒

When I'm bored, colour me grey.

image

但沒關係

But soon I'm bouncy. Time to play!

馬上就會變正向,書本會重覆3個循環,重點就是要 Color me happy 啦~

image

Eric Carle艾瑞卡爾

Today is Monday 今天是星期一 

From Head to Toe 從頭動到腳 

image

接下來是響叮噹的人物

艾瑞卡爾 Eric Carle 大師的名號在童書界沒聽過的人真的會被人冒出「蛤?」的問號出現 XD 就算沒有英文也會有中文書,尤其是《好餓的毛毛蟲》更是必備書單!姍媽早在研究小孩英文學習的時後就注意過,怎麼有這麼好聽跟洗腦的歌曲,還用重覆的句型就能輕鬆學英文,連廖彩杏老師也編入英文繪本閱讀計畫中,這次KidsRead設計的點讀版應該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吧!

已經有書的人更值得一看~~

image

如果小孩還沒熟透可以看看姍媽的妙招,讓小孩把書的內容透過錄音對比的效果輸出,本來只是用來對照點讀貼紙的說明書,姍媽發現它超好用!!只要錄音貼紙裁切一半下來就變成很棒的教材,讓小孩對比錄音還可以練習看圖說故事

image

做法很簡單,就有雙倍效益

image

內容跟使用方法看這段影片吧

切記一定要拿CD出來使用!!

因為多了 Skip Reading,會把關鍵字消音讓你講出來,學語言最重要的就是「說出來」跟「有自信」,不求整句要說到位,只要能開口就會進步,一定要記得拿CD出來隨時聽唷

image

以前覺得英文的星期不是很好學,因為中文就是星期一、星期二…以此類推,但英文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耶,所有的共同點就是day,用唱歌的順序跟食物連結記憶點變簡單了,至少Monday一定會記得XD

從星期一開始

Today is Monday.

Monday, string beans.

image

吃到星期天,吃了那些東西呢?

image

All you hungry children.

Come and eat it up!

image

看牆上的動物,桌上滿滿食物再回想一次總覆習

Monday, string beans

Tuesday, spaghetti

 Wednesday, ZOOOOP

Thursday, roast beef

Friday, fresh fish

Saturday, chicken

Sunday, ice cream

image

書本最後有附上樂譜及歌詞,有學音樂的可以練

image


Eric Carle艾瑞卡爾 From Head to Toe 從頭動到腳 

聽完後希妹最會說的就是~ I can do it!

小孩真的很愛說我會我會,還有模仿就是小孩的強項阿,所以這本書連中文版都還是暢銷排行!我喜歡Kidsread的有聲書版本,充滿磁性跟節奏的聲音唱出 I am a gorilla and I thump my chest. Can you do it? 就連朗讀版也是充滿好聽的背景音樂,很有劇場感

image

I am a giraffe and I bend my neck.

Can you do it?

非常逗趣的畫面

image

這個動作不知怎麼搞的,小孩最愛做 XD

arch my back

image

受過上面的簡單的英文洗腦後,就可以進入故事性多一些的繪本啦!

3~6歲進階 Pete the Cat系列感染正向無敵樂觀的態度,就算挫折也要繼續前進,becauses it's all good.

成功擄獲娜姐的芳心,聽故事的時後會有節奏搖滾感的歌曲,故事情節有張力,能逗樂冷靜派娜姐算是厲害

image

Pictory系列 精選了三本最暢銷的Pete the Cat 皮皮貓代表作

  • I Love My White Shoes
  •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 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

直接看姍媽開箱

 

Pete the Cat: I Love My White Shoes 皮皮貓:我愛我的白布鞋

image

最大亮點是CD一定要拿出來使用

用電腦讀取 CD-Room 有

  1. Song歌唱版
  2. Reading朗讀版
  3. Key Words關鍵字
  4. Activities活動
  5. Games遊戲

image

Pete the Cat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in his brand-new white shoes. Pete love his white shoes so much, he sang this song:

上面這麼一大串字看似很長,但重點很明顯,配上圖片後小孩都能抓到重點

image

靈魂的神編曲,這也是看書時最期待出現的彩蛋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love my white shoes, I ove my white shoes."

image

希妹邊聽邊笑到眼睛都不見了XD

image

更妙的是每個場景的轉折

不是踩到一堆草莓、一堆藍莓、爛泥巴、就是踏進水裡,但書上都會問「Did Pete cry?」

再回答:「Goodness, no!」

He kept walking along and singing his song.

The moral of Pete's story is : No matter waht you step in, keep walking along and singing your song... because it's all good.

image

學皮皮貓開心的唱吧~

網路上有非常多版本的影片,作者Eric Litwin真人版說故事的互動超可愛,讓大家一起感受歡樂氣氛吧

來源:youtube Eric Litwin

youtube也有Pete the Cat官方動畫影片可以看唷

image

Pete the Cat: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皮皮貓:開心穿鞋去上學

image

上學也不忘了要rock一下

I'm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rock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age

Pete is sitting at his desk when his teacher says, "Come on, Pete, down that hall to a room with books on every wall."

Where is Pete going?

image

The Library!

Pete has never been to the Libarary before!

Does Pete worry?

Goodness, no!

He finds his favorite book and sing his song :

image

I'm read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read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 reading in my school shoes.

image

他在學校做了很多事搭校車回家後,媽媽問她在學校做了什麼

image

你們說呢?

Pete the Cat喜歡學校嗎?

image


Pete the Cat and His Four Groovy Buttons 皮皮貓和他的四顆帥鈕扣

image

延續皮皮貓一貫的隨性,這次穿上他最愛的襯衫有四顆big, colorful, round, groovy buttons. 一樣要有主題曲

姍媽最愛聽的是朗讀的音檔,用磁性有張力的聲音來形容鈕扣,超好聽

My buttons, my buttons, my four groovy butons. My buttons, my buttons, my four groovy butons.

image

會一顆一顆鈕扣不斷的彈掉,有簡單的減法在裡面

image

最後一顆都不剩的時後,Pete the Cat 有哭嗎?

別擔心~~他說還有一個button,就是 belly butoon肚臍 XD

他又說了一句名言

Buttons come and buttons go.

是不是充滿豁達的人生觀,超正向!

image

5歲以上閱讀 跳脫傳統框架活出自我的繪本故事,看完除了會心一笑還能刺激新想法

image

到閱讀階段已經沒有歌曲囉~~

本來我還覺得只有姐姐可以聽,想不到我誤會了,希妹反而因為想看書而主動聽起故事,居然可以學會關鍵字還在我騎車時一直碎念單字,小孩是塊神奇的海棉這句話果然沒錯,不能小看他們的吸收力 XD

來看加拿大童書大師羅伯特.曼許(Robert Munsch)在 Pictory繪本系列 的經典作品

  1. The Paper Bag Princess (紙袋公主)
  2. Stephanies' Ponytail(史蒂芬妮的馬尾)
  3. Thomas' Snowsuit(湯瑪士的雪衣)

這三本書共同點就是顛覆傳統想法,書本細節前後呼應,文字也是非常道地的美式用語,看完學了不少生活字彙

The Paper Bag Princess (紙袋公主)

image

本來覺得王子跟公主的配對無敵對吧!偏偏王子被惡龍擄走,伊莉莎白公主憑著智慧和勇氣救出王子,王子卻嫌棄她的樣子說

"Elizabeth, you are a mess! You smell like ashes, your hair is all tangled, and you are wearing a dirty old paper bag. Come back when you are dressed like a real princess."

王子的話真的讓人無言

image

但有智慧的公主也不是省油的燈,見到王子的真面目就說

"Ronald," said Elizabeth, "your clothes are really pretty and your hair is very neat. You look like a real prince, but you are a bum."

直接把他給甩了!!去找尋更值得愛的人

這也是我想帶給孩子的觀念

image

Stephanies' Ponytail(史蒂芬妮的馬尾)

又一則非常有想法的故事,不要盲目的追星崇拜,要有自已的主見

image
史蒂芬妮對自已想要什麼很有想法,某天綁了好看的馬尾到學校後後被人說醜,但她說 "It's my ponytail and I like it." 「這是我的馬尾,我喜歡它」非常的有自信。

image

隔天大家都模仿她的髮型,不管綁那個方向就連綁在前面都被學

image

她氣到大叫說 "You are a bunch of brainless copycats. You just do what ever I do. When i come tomorrow, I am going to have ... SHAVED MY HEAD!"

笑翻天~~居然說要剃光頭 XD

結果隔天到學校,所有人都頂個大光頭,連老師都是光頭,就只有史蒂芬妮綁著漂亮的馬尾,無腦的跟風學人家的作法不一定適合自已,要有自已的信念才對,是吧!

image

Thomas' Snowsuit(湯瑪士的雪衣)

在育兒的過程中,小孩偏偏就是妳叫他做時他偏不做,非得自已願意了才肯做!!這本書就是同一種狀況,大人用愈強硬的態度,小孩就會愈偏離你的要求,就在他認為有道理或對的時機時,他就主動的做啦!也因為有戳中小孩的心,看這本書時娜姐跟希妹特別開心

image

小男孩湯瑪士堅持不肯穿大人逼他穿的醜雪衣

image

對抗下來連家裡都快毀了,小孩也是臉超臭

image

連老師跟校長都拿他沒辦法,還覺得教學教到懷疑人生

只其實要順應小孩心理,很快就能達到目的阿XD

image

希妹從這本學到 ugly的詞也挺妙的,也許是故事很符合她當小孩的心境,她看得特別入迷也把音檔都聽進去了,不管是中文或英文繪本,我覺得只要帶給小孩正向的回饋都很值得看

image

 

這只是KidsRead點讀筆的其中一種教材,有更多元的中文 / 英文 / 音樂 都能滿足小孩用聽玩樂學習的需求,全都通用同一隻點讀筆,每半年就會持續有新教材,未來的延伸性非常高,很值得投資!

對英文學習有興趣的人

 

請點這裡看分享文

 

對中文學習有興趣的人

請點這裡看分享文

image

KidsRead發展的初衷,即是希望孩子能用一支點讀筆,遍閱所有優質的教材。

考慮到孩子喜歡更多元的學習方式,透過程式更新,不定期為點讀筆增添新功能,扭轉枯燥的學習氛圍,提升孩子學習的意願與效率。

除KidsRead獨家研發的產品外,我們更積極整合國內外各出版社的優質產品。

只要將點讀筆接上電腦,下載我們為孩子提供的豐富學習資源,就能讓快樂的學習不間斷。


 

 

最新開團資訊

 

 

將不定期開團,如需追蹤開團通知,請加入Telegram 或到Line詢問

童書LINE:https://line.me/R/ti/p/%40xca4255p​

童書Telegram:  https://t.me/hikidsyaobooks

 

 


粉絲團好消息不錯過~~手機跟電腦版一起設定「搶先看」唷!

 

童書大集合 - 姚小鳳https://www.facebook.com/hikidsbook/

有空來門市找我們玩 

姚小鳳育兒館 https://goo.gl/Sbhyt2

389985389986

image

來社團一起交流心得

童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17954181619770/

點讀筆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87374738125953/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姚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