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這次要介紹的又是這個偉大的發明"點讀筆"

不用卡帶

、不用CD、不用電腦、不用MP3,只要一隻筆…就可以搞定很多很多書

 

小鳳研究七年的兒童點讀筆(就從皮蛋快1歲時開始啦),

買了很棒的泛亞文化的力豆力豆藍波英文、小小地球人、迪士尼

魔法數學一點通、好奇寶寶動動腦、EYE KNOW、喜樂亞HAPPY CORNER、

奇先生妙小姐、國語月刊成長版、小飛蛙月刊、啟思文化寶寶熊、互動英文、智點全方位系列…超多的啦!

以每家出版社都會買至少二隻點讀筆來說,我家真的有快40隻點讀筆

但點讀筆的效果真的棒!

(有任何點讀筆想問,歡迎私訊粉絲團問我(點這 私訊粉絲團),這兒版面不夠我說啦 )

.

下面是我們家的點讀筆,通常我會娘家和我家都有放,

而且皮蛋和豆腐各有一隻筆!兩個一起玩學習效果真的會加倍,

不然可能要花時間在排解兩隻搶筆的問題了!如果像力豆的太空精靈筆,

因為書的數量實在太龐大,所以若有預算我會準備多幾隻筆來替換,反正讀書是好事啦

 

這次來介紹的是台灣齡出版社的點讀筆囉!

都有專利認證~效果和品質真的不錯才敢拿出來推薦的教材!

.

就是…就是這隻筆…別看它長的好像一隻"熊"

這隻筆是我目前用過點讀筆裡面和力豆點讀筆是同等級的唷!(點這 私訊粉絲團)

 

因為現在的點讀筆依電力供應的方式,

分為鋰電池充電和一般三號電池充電,一聽就知道鋰電池才是王道!

所以只要有行動電源、電腦、筆電…有USB插座…就可以幫心愛的點讀筆補充滿滿的電力囉!

是不是很方便呀!

.

但不管怎麼說…點讀筆總是輔助好書的配角,

看書的主角當然是在書本身的設計,

好的教材再加上不錯的點讀筆,那可真是化龍點睛

就是說好的點讀筆是把好教材的精華發輝到淋離盡致的重要關鍵推手

別廢話太多~直接看官方影片就行囉!


今天要介紹的三套教材都只要一隻熊熊筆,一筆搞定!

拉下來看看熊熊筆到底是有多厲害吧!

除了鋰電池,另外熊熊筆有8G的記憶體+另外可外加8G的記卡(自備)…

所以容量夠大才能夠裝下滿滿的知識,而且…不用換來換去啦!

另外當然可以調大小聲…而且是很大很大聲,還不會破音唷~

.

哈~另外,這隻筆還可以錄音/放音~這個功能可是學英文發音的好工具啊!

 .

 下面是我家兩隻,他們真的很愛玩點讀筆,

而且每次拿熊熊筆一定是跟著音樂又唱又跳的啦!

 .

從他們兩隻在我肚子裡時,我就很常放英文歌給他們聽,

到現在也會盡量給他們多聽英文的電視和英文教材,

也就希望打開他們的英文耳朵!因為語言才是王道啊!


拍謝!今天廢話有點多~

直接和大家先聊這套英漢點讀辭典3000這是一套可以從三歲看到國中畢業的教材!

因為裡面的編排與設計全符合教育部的常用字彙,

另外裡面的單字、句子和片語能學會1/10就很厲害了啦…

 

.

目前小鳳有特別研究市面上出版的3-4套英漢點讀教材,

大都是排版與型式上很不吸引人,就真的像是"很大的英文字典"

還沒看我就倒了~更別說叫小小孩去看啦!

所以看來看去,到目前只有這套英漢圖典3000是最符合我的需求!

千萬別小看這本~這裡面的內容真的可齊全了,

出版至今從第一版2G3號電池版,到現在已經是第五代8G的鋰電池組合~

而且還是取得獨家專利,所以僅此一家,絕無仿冒

.

一套裡面有兩本教材,分別是英漢圖典3000字+英文檢定3+1,

兩本都是精裝本,全是點讀書,點那都行,

而且精裝書的好處是…不易壞!可以保存的更久啦!

.

我們家三歲皮蛋也會看,但他都看圖啦!

到現在四歲了看到喜歡有興趣的圖他就點…邊點邊聽~邊聽邊學~

莫名其妙的學多少算多少~不然他只是個孩子嘛!有興趣最重要!


.

唬爛不準~我們家皮蛋不只開車很厲害~他真的也會看書啦!



.

先來瞧瞧這本辭典有什麼魔力吧!有沒有看到…他有字母abc...(誰家辭典沒有 )

哈~錯了啦!這個是紙上的點讀字典,用點的就能夠查單字唷~

(讓我偷偷想起以前陪伴我很久的哈電族呀)

應該用過就知道,這是很簡易的查詢翻譯機,按按按就會告訴我意思!

而英漢圖典3000也有這個功能啦!

一開始是好玩,不過大一點的孩子還能進一步學習自己翻字典、找單字~等國小高年級、國中後用法又不同了!

.

.

不信的話,我們一起來看看裡面的排版設計吧~

雖然說是字典,但這本的確讓每次看書必睡的我來說,

英漢圖典3000會讓我比較願意翻、願意學,而覺得有趣的書~


.

快來看!~是那個A就好可愛, 裡面能有插圖的地方就盡量放插圖!

能有真實圖片的單字,就一定會搭配真實圖片,我就沒騙你吧!


.

其實另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每個單字都解說的非常詳細外…

另外第五版比較特別的是音節慢速設計(感動)

1.音節:actually(ac tu al ly),這個是為了讓小孩用現在很流行的自然發音法,

讓他更快唸出正確的發音,所以特別增加的唷!

不然KK音標也只有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才看的懂的東西,人家歪果仁都是用自然發音(phonics)才是王道啊!

.

2.S慢速設計:這個的話,是因為裡面的配音都是純正美式發音

但對於我們國家的英文仍是外來語來說,正常速度的英文的確會讓我們有些吃力,

所以特別設計這個,想細細的聽,點S就對了!





.

直接來看看小鳳拍的影片吧!

.

另外想讓小小孩更快上手,其實後面的單元就簡單的多,

這頁是皮蛋最愛的主題(車車),全都是真實圖片的呈現方式,

比較卡通圖來說,我喜歡給孩子看"真實"的東西,

因為卡通看久了,說不定看到真的東西怕還真的認不出來耶!

反正人生第一次學習別太假啦!

 

.

一共有25個生活化的主題~

交通工具、衣物、感覺和動作、公園、教育、水果、食物、廚房、海底世界…全都有!

再來就是附錄有英文的文法等比較深入的內容,也全都能點、全都能聽、全都能學!

"文法"是我們國中才有學的,當時我就為了這個搞到滿頭包~

其實也不是要叫孩子背~

等這本順利上了國中後,還可以有對照可以閱讀

(啊!人 家先前就說英漢圖典3000可以用到國中嘛)

.

再來看看另一本英文檢定3+1,這本可就難了~

至少要到國小高年級或國中才比較適合囉~一套二本全都包!

.

但是這本英文檢定3+1的好處是在於"聽力"的練習!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是卡帶的年代嗎?~那時的聽力學習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到了國高中學校突然要考聽力時,我頭真的很大~

因為耳朵和頭腦跟本容不太多的英文!害我整個大打結~

.

而這個不是為了要考孩子才發明的,而是讓他們更能早點練習英文耳

透過點讀筆可以更快的進入台灣升學的制度~


.

讓我來幫大家實際測試測試!


 

.

哈!皮蛋不懂啥是測驗,反正點了就是了!

 


下個教材要介紹的是同一隻熊熊筆,但是點的是ㄅㄆㄇ唷!(給台灣小孩看的啦)

這個一套有五個單元,一樣超。級。有。趣。

.

.

這系列當然是為了台灣孩子學中文設計的,

ㄅㄆㄇ就像是我們學英文的KK音標,是個學習語言正確發音的過渡期,

通常幼稚園中班就會開始教ㄅㄆㄇ,再小的甚至像我家讀小班的皮蛋就有陸續在學囉!

但是光看效果有限,用點讀筆一點…一聽~效果超級棒!

另外大家有看到附件的部份有先前介紹的查單字卡片,

這套ㄅㄆㄇ另外也有查注音的卡片唷!功能與英漢圖典的差不多~

但帶出門可就很方便了!建議大家可以把這拿去護貝,不然一濕一破就糟了!

.

他們家的教材都有獨家專利,所以的確算是比較特別的教材!

.

這ㄅㄆㄇ系列共有六個單元!每本不算厚,但一樣是精裝本的設計,超級大方的啦!

.

ㄅㄆㄇ一套有六本,分別是拼音/順口溜/繞口令/謎語/唐詩/童謠,

每本都是以ㄅㄆㄇ為主軸,讓孩子多練、多看~

別只是ㄅㄆㄇㄅㄆㄇㄅㄆㄇㄅㄆㄇㄅㄆㄇ,看了就煩心!

要的是多拼,有興趣後,之後拿書來自己讀,

讀久了,認識的國字、詞彙、句子當然也會慢慢增加!

 

 

.

還記得ㄅㄆㄇ是有37個組成的嗎?

其實小鳳以前曾經在很知名的何嘉仁上過正音課,也教過一個暑假的正音班!

現在孩子的拼音和我們以前有些不同,

現在是二個二個拼在一起,以二為單位!像英漢圖典的"典"來說,ㄉ一ㄢˇ~

現在是要

一+ㄢˇ=ㄢˇ,然後ㄉ+一ㄢˇ=ㄉ一ㄢˇ~

雖然都拼的出來,但這個就像是自然拼音,不是從頭到尾的拼音啦!

.

順便來看看拼音卡的拼音是怎麼回事吧!

.

 總之…這系列的教材算是很容易入手,大小孩看字、小小孩看圖!多聽、多看多學,準沒錯!




.

現在來看看裡面的排版和設計!

都是以小小孩的思考模式設計~小小斑馬 ㄅ~漂亮蝴蝶ㄆ~

.

另外上面這個還是太死板嗎?

那就來個遊戲吧!讓小孩不知不覺的學會拼音!

 


 

.

雖然我們不是古人,也不知會想知道古人在想什麼,

但是國中小就是有詩有詞,多學的話對於寫作與語言的發展多少會有幫助滴!

一共有10首耳熟能詳的唐詩,聽小小孩唸唐詩,其實還蠻好玩的唷!

 .

.

下一單元介紹的是繞口令,

還記得我們小時候超愛玩這個繞舌的繞口令嗎?

每次一出鎚,就一定會引發哈哈大笑!

.

直接先來看小鳳拍的影片~

.

很好玩的注音繞口令,我想皮蛋之後應該會邊唸邊笑吧!

這個應該要等大班就有機會學到了!

.

而小豆腐反而對拼音這本很有興趣,可能是配色吧,

另外每個圖片也都有有趣的配音,所以他開心得很呢!

 

.

順道一提…頁尾還會有練習,學了那麼多,

總會有個小小的遊戲和測驗來看有沒有學進去!

比較特別的是…右邊會有小提醒…加強學習與提醒的作用啦!


.

最後的就是元宵節的謎語和童謠部份!

.

最後來段童謠的影片~

這套若配英漢圖典的話超划算!

最強大的錄音功能就抵過市面上其他隻點讀筆啦

有誰能把中文+英文基礎一起學習

 

** 【絕版前獨家活動】**

請至小鳳官網 https://goo.gl/ibNK3X

直接私訊按這邊

童書/點讀粉絲團m.me/hikidsbook

官方line@ : https://line.me/R/ti/p/%40hikids2015

 


歡迎加入 童書粉絲團

我們有門市囉 歡迎來玩唷~

  姚小鳳育兒館 https://goo.gl/Sbhyt2
🏡 新北市蘆洲區成功路101號
(蘆洲派出所對面巷子50公尺處)
🕚 營業時間:平日週一~週五 11:00-16:00

 

如有任何問題~請私訊由客服團隊為您服務

直接私訊按這邊

童書/點讀粉絲團m.me/hikidsbook

官方line@ : https://line.me/R/ti/p/%40hikids2015

1、粉絲團姚小鳳團購網:https://www.facebook.com/hikids2015/
2、童書/點讀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ikidsbook/
3、LINE 官方: http://goo.gl/zB8hOn ( LINE ID-   @hikids2015)

arrow
arrow

    姚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