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是一種溝通工具!

在講中文的環境中,要學好英文實在不容易阿~

爸媽們都使出渾身解數,努力創造英文環境

讓小孩自然而然開口說英文

姍媽我也不例外,

試了很多方法,買了一堆英文CD、童書、教具…

最好用的就是點讀教材啦!!!

只要拿起來、點下去,就有英文老師講給小孩聽

連姍媽也都可以跟著一起學

打通英文耳朵跟語感,也不用擔心發音問題

 

就像影片裡的希妹,嘴裡唸唸有詞 (哈!)

↓↓點開影片就看到啦↓↓

播放清單裡面還有詳細點讀介紹

市面上點讀教材很多,但要找到畫面美、內容好、點讀功能強的不多了

元將文化一直是我很欣賞的出版社

為了台灣的孩子,居然可以花5年時間製作點讀版的國語字典,用心的程度讓人敬佩!

 

他們家的點讀教材常常都被知名套書公司指定包走

教材都是以啟發小孩興趣在設計

內容全經專家審訂過,音檔也請專業老師錄製

點讀筆敏靈度高、音質好

背後其實有個大秘密…

 

英文教材都會讓他們的雙語幼兒園、親子館寶貝先測試

聽取老師、家長們提供的意見,不斷修正內容

也因為用心,加上出版的龜毛把關,每套書都生產很久

但!只要推出就非常受歡迎!

 

 

點讀從筆的外觀、小孩好不好拿就很計較

內容就更龜毛了,點圖片、字、人物、就連空白處都要有聲音

絕不讓小孩在學習上有任何阻礙

 

但套書沒花個2~3萬是買不到呀~~天公伯阿!!!!

 

一直叫他們要回饋辛苦的爸媽們

終於等到機會啦!!!!

YES!

這次的作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天阿~~怎麼有這麼可愛的繪本!還是厚紙書耶,完全不怕小人催殘阿~~

 

居然全!都!可!以!點!讀!

中!英!雙!語!

聽故事!聽單字!聽句子!

還有慢~速~發~音~

英文全由專業外師錄製,發音很棒

希妹自從拿到就不知點了幾百遍,內容超吸引她

 

從拿到書沒多久,姍媽就開直播跟大家分享

大家都非常喜歡

↓↓點開影片就看得到啦

 

馬上來開箱~【我很棒!幼兒雙語繪本寶盒】

有沒有覺得超可愛的呀

這畫風連北鼻都會愛,主角就是可愛的露西

出版社還為了它做了動畫影片,讓寶貝可以跟著露西做乖寶寶

只要掃描盒子上的QR Code就可以看啦!

 

先抓其中一隻影片讓大家欣賞 ↓↓

影片來源:元將文化

 

有8本厚紙書:4本品格常規繪本+4本情境式英文單字 

1隻充電式點讀筆

還有最右邊那本超大本的書「1200個單字躲貓貓」,是小鳳的獨家贈品唷

這是之後要出版的點讀書,聽說有6本唷

這次很大方直接送一本全新版本!

未來用同一隻筆可以點讀很多雙語教材,敬請期待!

 

最搶眼的就是有個小女孩的繪本【我很棒!】

一共有4個主題:我很棒!我很勇敢!我很體貼!我愛乾淨!

主題也太對媽媽的胃啦~~每天不就是在教小孩這些

讓可愛的主角露西來教就對啦!!!! (媽媽樂得輕鬆 YA!)

都是厚頁紙,每個主題有14頁

全部的故事內容都在這

看書前先拿出靈魂人物~~星星點讀筆!

有8G容量、是充電筆唷,出版社都有一年保固

喇叭孔在後面~兩側是耳機孔跟USB充電孔

最厲害的設計都在這~

來實際操作一次給大家看

也可以直接看影片介紹↓↓

看書前,先按點讀筆中間的按鈕,開機後會有一段開場音樂

再點書封面左上角的「我很棒!」,這樣才算完成啟動唷

每看新的一本都要點封面唷,不然會覺得筆講的內容怎麼都不一樣

真的不是筆秀逗唷!記得先點左上角的【我很棒!】

來看看這本【I've been Kind 我很體貼】

任何地方都能點,都會講話

最棒的是,同一個地方點第一遍是英文、點第二遍講中文

超簡單的轉換語言

點右上角的故事時間會有完整故事,這超好用的

點下去就能聽整本的故事!一秒變雙語有聲書!

也是點第一遍是英文、點第二遍講中文

希妹只要聽到點讀筆說:「再不理我,我就要休息囉~」

就會馬上點這個圖片,開始聽故事

哈!是多不想讓筆結束啦,好佳在他是充電筆,只要插usb充電就好!

翻開後會發現是全英文,有些媽媽擔心看不懂怎麼辦?

放心!小孩是圖像大師,看繪本都很厲害,而且還有隻厲害的點讀筆

全英文字正好可以讓他們不依賴中文,未來學認英文字也很好用

其實翻到後面也有中文解釋唷

一頁一句,剛好14句,非常簡單的句型

點人物會說對話:「Mom, did you like my tea?」

再點一下會說:「媽媽,你喜歡我泡的茶嗎?」

(以小孩的角度尋求認同感)

整本書會不斷的對應到體貼這件事

畫面上的人物、玩具、狗…

連樹都有台詞:「Lucy water me today!」

再點一下會說:「露西今天幫我澆水喔!」

(藉由別人來肯定自已)

以為就這樣嗎?

做套書等級的出版社可沒那麼隨便

還有書上的句子阿

點句子前面或後面的空白處,會講整個句子

「 I made people feel happy.」

點第二下會說:「我讓別人快樂」

從小孩的角度說話,這種的繪本小孩超愛,他們會覺得自已跟主角一樣厲害

點英文字ㄧ個字ㄧ個字唸,這完全是認字階段了啊~

點people 唸 people

但這就沒辦法說中文了嘿~~噗!中文不是這樣翻滴

 

還有‼️

點空白處 (背景) 會講這整頁的故事情節唷

中英文隨意切換

姍媽我好喜歡這種品格繪本,用最簡單的話就讓小孩買單

再加上點讀筆的互動,從任何角度不斷洗腦「我很棒!」

加上可愛畫風,希妹娜姐拿來看的次數都破錶了

許願未來可以有更多中英文點讀繪本

解救想講英文繪本又無力執行的媽咪們~

(哈!明明是自已還要托別人下水)

 

接下來就是大重點啦! 

學英文最需要的就是單字量要夠多呀

 

用最生活化的方式學單字,很多都是常見隨手可得的東西

娜姐跟希妹常看到鳥就說bird,魚說fish

用了這本之後有漸漸的越說越多啦~ (開心)

最厲害的是,單字有慢速發音‼️有慢速發音‼️有慢速發音‼️

這個對非英語系國家的我們來說太需要啦

姍媽當初就是被這頁迷倒~光看畫面就心情超好

為什麼我們以前沒有這樣的書啦~~

大小剛好很好外出,紙很厚不怕小孩破壞

一本頁數有20頁

 

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4種主題,

我的生活!我的家!大自然!交通工具!

20個情境學習,總單字量就有1500個了耶

 

厲害的設計全在這~

慢速發音!背景兒歌音樂!人物對話設計!

實際來操作給大家看

也可以直接看影片介紹↓↓

來看【我的家】

要先點封面的「 I Can Say」

同系列的其他本都可以直接點內容也能對應得到

我的家有五大情境

在客廳、我的房間、在廚房、在浴室、花園裡

 

第一頁是在客廳會出現的人物

還出現「家族樹」稱呼一目了然,點一點就全部學起來啦

英文比中文的族譜要簡單多了XD

第二頁就是客廳裡常出現有東西~

茶几、沙發、電視、門…

點英文字,點ㄧ下正常速度:「talk on the phone」

點二下會慢~慢~講給你聽

就對我們英文非母語來說,很好用

但這招要4歲以上 或大人才能精準點到唷

點中文字,會講中文,比如說:「講電話」

像希妹手指精細度還沒那麼厲害

點圖片也是會講出對應的英文單字唷

 

希妹最愛點空白處,因為有「超洗腦英文童謠」,小孩的最愛啊~

每2頁會唱同一首,ㄧ本書就有5首欸

全套4本就有20首歌啦~

小孩只要開心,學什麼都很快

 

亮點來了‼️

這次小鳳團加送的這本「1200個單字躲貓貓」更厲害囉~

結合了繪本+單字書的優點

但多了情境式對話‼️有句子對話‼️有句子對話‼️

這超重要啊~

學單字就是要會講對話呀

看著人物動作也會猜出7、8成

英文耳朵跟語感就是這樣養成的呀

 

姍媽來實拍影片給大家看↓↓

最後面連娜姐有出現唷

拿到書

記得點封面Peek A Boo才讀得到唷

疑?有沒有覺得這個畫面好熟悉

是的!他是情境單字書的延伸版

把客廳裡的人事物結合起來囉

讓小孩把之前的學熟之後,看到這本就可以更進階的說出句子來、用出來

再加上繪本功能,玩躲貓貓看圖找字遊戲

一樣是雙語!點第一次講英文、點第二次講中文

希妹一樣很上手,馬上認真點起來了

房間裡有什麼東西呢?

 

找一找房間的故事書放那裡呢?

在這裡!點下去會說:「storyboo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姚小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